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3 13:45 发布人: 政治部宣传处 访问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30日上午,公安厅民警在新疆公安英烈园隆重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为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而英勇牺牲的公安英烈,追思英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凝聚为新疆公安事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公安厅在家的厅党委委员出席纪念仪式。

1055,在《义勇军进行曲》中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政治部主任聂壮代表厅党委宣读祭文,祭奠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人民利益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的战友们,深切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卓越功勋。新疆公安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一个群体。长期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奋战在反恐维稳的最前沿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为伟大祖国献身、为社会稳定奋斗,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们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时刻以公安英烈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全面提高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能力,推进公安机关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六名礼兵稳稳抬着花篮缓步走向英烈纪念碑,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们行三鞠躬礼。英烈纪念碑前,全体民警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入警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公安英烈纪念碑。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公安烈士的英名和壮举,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凝聚奋进力量,把对公安英烈的哀思和对英烈精神的景仰升华为坚定的价值追求,转化为不懈的前进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中,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好维护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厅机关各部门民警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