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新疆5个集体被公安部命名为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20-07-07 10:05 发布人: 政治部宣传处 访问量:

日前,公安部公布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命名全国公安机关183个单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我区5个单位榜上有名,分别是奎屯市公安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西门派出所、阿克陶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森林公安局天山东部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

据了解,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是公安部设立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活动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公安部部署开展执法规范建设以来,先后命名了四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为执法规范化建设树立看得见、学得会的“标杆”“样板”,发挥了重要的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公安机关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照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法治政府和法治公安建设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固根基,强弱项,法治治理意识和治理能力不断强化,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实现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