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自治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13 发布人: 禁毒总队 访问量:

自治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自治区禁毒委联合乌鲁木齐禁毒委在乌鲁木齐市红光山会展中心举办“禁毒进万家、忠诚保平安”“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参加活动并讲话。

陈明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禁毒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区域性突出毒品问题,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强化新型毒品危害宣传,破案数、缴毒数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能力明显提升,新型毒品滥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陈明国强调,全区各级禁毒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毒品形势的新变化、新规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推进清源断流、深化源头管控,着力整治突出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毒品治理能力,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毒品滥用的新特点、新变化,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斗争成果,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共同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疆各地禁毒宣传月活动掠影,为新疆首届禁毒微视频大赛获奖单位进行颁奖。当日,各地按照统一部署,对依法查缴的各类毒品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活动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州、市),各地(州、市)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在当地分会场观看了活动直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