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新疆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克拉玛依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28 18:33 发布人: 治安总队 访问量:

新疆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克拉玛依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保安行业宣传,提升保安队伍形象,引导鼓励广大保安企业和保安员积极投身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做好协助维护治安和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4日上午,由新疆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主办、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和新疆保安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新疆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克拉玛依市举行。活动采取现场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和新疆保安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克拉玛依市21家保安服务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全区保安从业单位和培训机构组织从业人员在线上收听收看。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学习传达了公安部、公安厅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的工作部署,宣读了《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关于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优秀保安员表彰决定》,并为我区获得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称号的克拉玛依市荣康保安服务公司以及优秀保安员马庆义和唐努尔·沙黑颁发了牌匾、证书和奖金。获评的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和优秀保安员分别作了先进经验和事迹报告;克拉玛依市国盾保安服务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活动最后参观了克拉玛依市保安行业“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宣传展板,讲解的保安员们身着保安服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用生动的语言宣讲保安故事;观展区展板上呈现了保安员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巡逻防控、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中的最美“瞬间”。

每年7月24日是公安部等单位发起的“全国保安主题宣传日”,寓意保安员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坚守。新疆保安行业发展至今已有270家保安服务企业,保安从业人员近29万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的主题,通过开展对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优秀保安员的表彰、先进事迹宣讲以及保安公司代表作表态发言等,既充分展示我区保安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治安防范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充分展示我区广大保安人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通过广泛宣传和组织行业内部学习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优秀保安员先进事迹,既是凝聚行业力量、激励队伍斗志的重要措施,也是促进行业发展和增进社会关注的重要形式。经初步统计,此次主题宣传日活动线上共有5万余人关注,各地也在同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