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8 11:04 发布人: 警令部 访问量:

2月6日至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区公安机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为主线,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牢牢守住了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有了新突破,维护安全稳定有了新进步,公安基础工作有了新提升,全区公安队伍有了新面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了新作为,全区群众安全感99.13%,连年持续上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区公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维护稳定摆在首位,聚焦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持反恐严打不动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更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保持定力、长期坚持,时刻聚焦抓牢反暴恐这一头等大事、首要任务,主动作为、守牢底线,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优化策略、敢斗善斗,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要充分履职、改进服务,更加主动优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推进公安机构改革为牵引,以落实“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支撑,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在厉行法治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快执法信息化建设,严格执法监督,狠抓规范执法;要政治统领、从严治警,着力锻造新疆公安铁军。

会议为2023年度全区公安机关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在家厅党委成员,各地、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警令部(办公室)主任和厅机关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地、县两级公安局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