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新疆公安厅高起点谋划2024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9 17:36 发布人: 警令部 访问量:



1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区基层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精神和自治区直属机关2023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度公安厅机关党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三个创建”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勇于探索实践、坚持守正创新,工作卓有成效,队伍士气高涨,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新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在强化党建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效上下功夫,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系列活动。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忠诚教育,加强红色警营文化建设。要针对部门警种任务特点,量身打造“五个好”党支部评定标准,推动实施“一支部一品牌”措施,着力破解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的难题。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考促学扎实推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法规制度清单的落实,不断提高党员民警法规法纪意识。要前置预防关口,持续强化党纪警规意识教育、警示教育和家庭助廉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六个突出”作为突破口,即:突出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阵地育警,不断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检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成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