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14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8-05-16 17:28 发布人: 警令部 访问量:

新公办函〔2018103            

  签发人:亚力坤·亚库甫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1147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新疆区委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推进乌鲁木齐市智能交通服务系统的提案》收悉。首先,十分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目前乌鲁木齐市信号灯控制路口共计584处,其中553处路口信号灯机均采用智能信号灯控制机,具备中心平台联网、区域协调控制、路口自适应等功能,但近几年乌鲁木齐市大量市政工程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等因素造成信号灯有线通讯中断,导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心平台对路口信号灯不能进行实时监控,没有发挥智能信号灯管控的功能和优势。为此,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15年立项建设的智能指挥中心,其中就包含现有信号机有线接入中心平台,通过补充外场流量建设设备,实现支队中心平台对外场交通信号灯进行实时监控、协调控制的效果。目前有线通信设备正处于建设安装阶段(已安装53处路口),待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后,可以实现乌鲁木齐市交通信号灯智能化管控。

二、交通流量诱导系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8年有此类系统建设计划,具体建设内容为:60处交通流信息监测设备;互联网交通流数据引入;获得并共享互联网交通流量数据,分析研判交通流量,得出精确科学交通状况数据,通过现有的诱导屏及时告知市民,方便市民出行,提高通行效率。建设方案及预算报告已提交上级部门,如果方案能够通过并能落实项目配套资金,此系统年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三、交通信息服务系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公众号提供信息查询、县级车管所及大队窗口业务预约等便民服务,此外还有便民挪车、代缴交通罚款、记分学习、办事指南等多项服务。同时为了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安部推广交管12123”APP,通过此平台可在互联网上办理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缴纳罚款等多项服务,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应用。

综上所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城市交通智能化服务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2018516

联系单位: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

联系人:冯朝阳     联系电话:0991-3682019


 抄送: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   2018516日印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