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19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9-05-29 17:29 发布人: 警令部 访问量:

 新公办函〔2019〕95号                                                                                                                                                                签发人:高国伟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第199号建议的答复

 

陈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和完善自治区公安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的建议》收悉。首先,十分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同意推广乌鲁木齐市监所“三级医疗体系”模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创新的监所“三级医疗体系”模式,是落实国家卫健委、公安部《公安监管场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工作方案》精神和自治区卫健委、公安厅《新疆公安监管场所医疗专业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深化细化两个方案的有效举措,极大地推动了乌鲁木齐市监管场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工作提质增效。3月初,我厅召开全疆监管工作专门会议,以现场观摩的形式,推广乌鲁木齐市监所“三级医疗体系”模式,借以深化全疆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工作。

(二)同意监管场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合作模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主导的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监所医疗保障中诸多困惑和难题,经验可资全疆学习借鉴。建议乌鲁木齐市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增加监管医院专项资金投入,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保证落实到位。

(三)同意进一步加大对监管医院的政策扶持力度。保证监管医院良性发展,需要政府在医技人员、医疗设备、医疗用房、医院看护民警警力及民警和医护人员卫生保健津贴以及允许“医疗专业机构可以是公立医疗机构,也可以是非公立医疗机构”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建议乌鲁木齐市相关职能部门出台相应政策,以解决监管医院医技力量薄弱、医疗设备缺乏、民警警力不足等瓶颈问题,提升监所医疗卫生、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刑事、行政执法活动顺利进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2019516

 

 

 

   联系单位:自治区公安厅监管总队

   联系人:顾宗博     联系电话:189992286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