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13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9-05-29 18:45 发布人: 警令部 访问量:

 新公办函〔2019104                                                                                                                                                                            签发人:亚力坤·亚库甫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

1138号提案的答复

 

巴合提古丽·苏力坦尼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隐患防范的提案》收悉。首先,十分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中涉及公安工作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公安机关非常重视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防范隐患排查工作,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近年来,通过依法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我区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一是自2012年以来,公安、教育、综治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的整治力度,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得到明显好转,近三年来我区未发生伤害学生的较大案事件。二是通过每个学校周边设立便民警务站或警务室,将校园纳入“一分钟”反应圈。在每所学校门前设立了由交警、派出所民警、保安员等力量组成的“护学岗”,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并在“高峰时段”实行交通管制和限制社会人员通行的方法,保障了学生安全。同时,选派优秀民警聘为中小学校担任校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教育指导,校园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校园师生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三是将每年 3月26日定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会同教育部门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组织全疆10000余名社区民警,开展“五进”(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校园法制宣传力度。四是公安机关会同各级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并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取缔一批校园及周边群众影响大的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台球室等非法娱乐场所,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活动,全力保障了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

按照您所提的建议,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工作,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继续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集中清理校园及周边的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台球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娱乐场所,打击涉校违法违规活动,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2019516


   联系单位: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

   联系人:官学政  联系电话:189992283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