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3 19:41 发布人: 政治部宣传处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公安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值守值班,统筹指挥全区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战时意识、强化必胜信心、加强工作措施,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民警正在悬挂预防疫情小常识(沙日娜摄)

民警正在悬挂预防疫情小常识(沙日娜摄)






    1月2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法依规启动应对应急处置预案。春节期间,全局民警全员在岗在位,集全警之力,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首府社会大局稳定!

1.webp

1.webp

2.webp

2.webp

    1月24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巡控大队28位民警向分局党委递交了一份写有全体队员的签名和手印的请战书,组成应急处突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坚守在机场巡控防疫第一线。

3.webp

3.webp

    巴州若羌县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第一时间时启动战时应急预案,全员在岗参与到防疫战斗中,全面开展疫情查控工作,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进出疆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解释和疫情知识宣传工作。 为确保各项勤务能够正常、有序开展,检查站为全体执勤民辅警统一配发了N95口罩、医用手套和防护服。为防止疫情传播,检查站不断加强出入口的管理和检查力度,对检查站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进行消毒,严格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防患未然。

4.webp

4.webp

5.webp

5.webp

    巴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党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阵以待、防风险,全力以赴,保平安,齐心协力,战疫情。

6.webp

6.webp


    库尔勒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郑重向局党委请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不辱使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首批民辅警已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沿。

7.webp

7.webp

    博州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查控,坚决切断输入源头,24小时对进入博州辖区内的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登记等工作。组织民警对辖区商户、市场、小区、火车站、飞机场等重点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9.webp

9.webp

    全州交警部门 24 小时在一线守护,会同医护人员,在各高速路、城区出入口加强设卡检查工作,对所有进入博州的重点地区车辆,严格按照工作规范检查,把好进入博州的第一道关。


8.webp

8.webp


    喀什市公安局迅速做出部署,启动应急响应,进行防控物资调配。126日起,全警在岗在位,投身各项防疫安保工作,继续加强公路、铁路、机场和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检查检疫以及消防工作力度,最大限度确保疫情不扩散。

10.webp

10.webp

    喀什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24 小时坚守在一线,会同医护人员在各高速路、城区出入口加强设卡检查工作,对所有进入市区的车辆,严格按规范检查。同时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查控,坚持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督查检查,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11.webp

11.webp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集全警之力,以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webp

12.webp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公安检查站、车站、机场、铁路等公共场所开展检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体温监测、发放宣传手册等相关工作。同时,不间断发布安全提示,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呼吁广大网友取消聚餐、旅游等活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13.webp

13.webp

    伊犁州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全州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排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快速启动了全州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和排查的工作。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防控工作专业处置队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全州各级公安机关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备足应急处置物资,坚决做好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14.webp

14.webp





15.webp

15.webp

    阿勒泰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成立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周密计划, 配合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民辅警深入抗疫一线,分布到检查站、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路段开展防控查缉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同时,公安机关持续加强对宾馆、酒吧等行业场所和商贸市场、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16.webp

16.webp

17.webp

17.webp

    哈密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全力保障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配合防疫部门在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启动落实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同时,在星星峡、白山泉公安检查站等处设置了24小时体温检测筛查点,对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消毒。为了有效提高全民防控疫情的有效性,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讲解。

18.webp

18.webp

19.webp

19.webp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