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 第64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3-02-14 18:24 发布人: 警令部 访问量:

新公办函〔202262                     签发人:高琪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次会议

646号提案的答复

振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奎屯独山子乌苏及兵团农七师安全检查站统一指挥的提案》收悉。首先,十分感谢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中涉及公安工作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建立“奎独乌及兵团农七师”区域统一指挥安检查控体系对于促进伊犁州奎屯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塔城乌苏市、兵团农七师“三地四方”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经调研和征求各方意见,在具体推动实施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困难:

一、因奎独乌及兵团农七师分别隶属不同地州及兵团,建立统一指挥体系中所涉及的各方之间指挥关系及责任归属不好明确。

二、由于地州间及兵地间的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不完全统一,造成各方的安检查控标准及流程也不一致,具体工作中不方便统筹指挥协调。

三、因各地均依托公安检查站开展人员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通信行程卡无法做到按照县级行政区域显示轨迹信息,如奎独乌及兵团农七师作为一个独立的整体区域,将无法做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

当前反恐维稳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面临二十大安保任务,构建“奎独乌及兵团农七师”区域统一指挥安检查控体系的条件目前暂不成熟,我们将持续关注、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安检查站布局和规范安检查控勤务,不断提升公安检查站维稳查控、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效能。

感谢您们对我区公安工作、公安事业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我们将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力以赴投入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2022617

联系单位: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

联系人:沈玉竟  联系电话:0991-5586582


附件下载: